Proper room at your home for your family members

Sleep in your proper place

Like at the old times the elder prince who will be the king after current king passed away he will stay at the east side of the palace. You got your name, position and a proper seat at your company. And the same thing at home once your kid call you daddy or mom, your got your title you should have a proper place for you in your house. From the five elements theory together with old times E-jin, we can define a proper position for you at your home to as your bed rooms for dad, mom, elder son, elder daughter, 2nd son, 2nd daughter, 3rd son and 3rd daughter. Usually sleep right and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or likely your health also be influenced.


蔡諸彰中醫師                                                                                                     July 27, 2014

你住的地方與你息息相關,你睡的地方也是很重要。如能合乎後天八卦來睡,那是最好,但如果環境不許可的話,你該如何變通呢?睡得對了,便自然少生病。君臣父母夫婦兄友弟恭五倫有常,你在家的位子也得合其位,尤其如果你常生病的話。

君臣父母夫婦兄弟子孫,長幼有序,各從其德。人各得其位,各從其職。
你在家中你有你的身份地位,但你的房間和你睡的床,合乎其位嗎?
通常我們把家中的關系分為父,母,大兒子,大女兒,二兒子,二女兒,三兒子,三女兒。用易經八卦來表示便是為乾,坤,震,巽,坎,離,艮,兌。白話說來就是天,地,雷,風,水,火,山,澤。易卦的數是18456372。列表如下:

12345678
三女兒二女兒大兒子大女兒二兒子三兒子

以後天八卦來看,圖上頭是南方,下面是北,左邊是東,右邊是西,得其位如下:
                                              
風,大女兒,5火,二女兒,3坤,母,8
雷,大兒子,4澤,三女兒,2
山,三兒子,7水,二兒子,6天,父,1
                                              
一個房子,如果是朝向正東,正西,正南,正北,則對著上面的圖,得其位的人,便是上下卦相同。古代大王子睡東宮,就是要繼承王位,得其位,他知他該做什麼。為何三合院北方二兒子的位置是空的,因為畢竟是坎險的位置,睡在其中的人,喜歡冒險,是不是不好呢?如,父睡天位,乾為天。但如睡到風位,則為天風垢,易於在外頭碰到別的女人。父睡到雷的位子,天雷无妄,易有災害,尤其如天位是廚房,更不免會有刀刃斷骨之傷。父如不能睡到他的位置的話,要睡到哪裡才好呢?最好是火的位子,天火同人,對做生意與事業上都能結交很多好友。同人卦也是火宮歸魂卦,身體有病痛也能解的,不用太擔心身體上的不適。父應睡西北角,父睡到其他的位子,都可查表。

天澤履天火同人天雷无妄天風垢天水訟天山遁天地否
不安穩友朋多易有災難易有外遇與人不合退休了上下不合

你可以到網路尋問你所不熟悉的卦,去了解你所睡的位子卦的特性,看看是不是與你的景況相謀合,還要看看八宮的位子,你最好不要睡到遊魂卦之處,那對身體不好。如母親睡到火的位子,地火明夷,水宮遊魂卦,太陽下到地底下去了,會病得有所感傷。
同樣的我們為一家的女主人做表如下:母應睡西南方,但離婚後如還想找對象的話,住東南角大女兒的位置則有找對象的氣息。

地天泰地澤臨地火明夷地雷复地風升地水師地山謙
還不錯也還好多病還好易有對象多爭執客氣待人

父得其位在天位,母來與父同睡,則地天泰,陰陽和合。父要是睡到母親的位置,則成了天地否,一個否子能做什麼。
母要避免的是到火與水的位子,其他都還好。

再來我們可以看看大兒子若睡到非本位的情況:(大兒子本位在正東)

雷天大壯雷澤歸妹雷火豐雷風恆雷水解雷山小過雷地豫
帶領全家很娘豐而空洞恆常之道解困病重歡愉


長子若不能睡到雷的房間則有多處的地雷會碰到。若睡到小女兒的房間,就沒什麼男子氣概。也不適合睡到小兒子山的房位,容易生病。


長女若睡它處;(長女的位子是東南)
風天小蓄風澤中孚風火家人風雷益風水渙風山漸風地觀
家中老大易生病還好男人味隨和小男生善觀察

若長女睡到老爸天的位子,以為自己是老大,不聽她大會鬧革命的。比較早就想交一個較成熟的男友。睡到澤的位子,是艮的遊魂卦,不利於身體。

二男若睡非本位時;(他的本味是在北)

水天需水澤節水火既濟水雷屯水風井水山蹇水地比
不適合平平還不錯辛苦女友年長不算好還好

二兒子睡了老爸的位子,水天需,是坤的遊魂卦,並不適合。

 二女兒應睡正南的房間,若不是則如下;

火天大有火澤睽火水未濟火雷噬嗑火風鼎火山旅火地晉
還好不合睦男生味不算好還可以不好易生病

 三兒子陰睡東北角艮,否則如下;

山天大蓄山澤損山火賁山雷頤山風蠱山水蒙山地剝
蓄養有損愛漂亮病於口舌多病不知所為不好

不適合睡錯。


三女兒適合睡正西方,其他如下;

澤天夬澤火革澤雷隨澤水困澤風大過澤山咸澤地萃
不好不好男人味不好易生病可以還行

你了解後天八卦和64卦的卦意以及八宮的變化。至少讓你家人不要睡到遊魂卦,四大難卦和卦意就是很辛苦的卦。如此簡單的方式來避免生病不是很好嗎?如果你改了睡的地方,要三個月以後這睡得其位的效果才會有效。如果你的房子不是正南正北,你要畫畫圖來確定房間裡的切割處,通常一個房間會分割出兩個卦來。

我兒子出生以來多半是睡在雷火豐的位上,男孩味不夠,個性上一直不是妹妹的對手。終於在高中的最後一年讓他睡了他的長子位子,他上了伯克萊加大也漸漸知道自己長子的本分。這或許是古代王位繼承人在東宮的道理。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之物,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我們應當要好好了解這麼重要的道。上天所定的位子,我們自當要個得其位來合乎天道了。

我的比較重症的病人,通常會發現他睡的位子不對。如果命盤上見他後面還有十年大忌在等著,我便會請他睡對位子,地脈道與人道(醫術)上的幫忙,或許可以讓他渡過難關。

Alec Tsai
826 North Winchester Blvd #2D, San Jose, CA 95128
(408)627-5914